Wednesday, March 4, 2009

小手术

在新年期间,我和HM约了一班旧同学聚会。在这个聚会里,有80%都是已婚和有小孩,那我们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家庭与小孩,其中一个话题就是掉牙。那时候,我就跟我一位妈妈级的朋友(小微)提到,KV的门牙掉了半年都不会长出来。小微就叫KV翻开给她看,她看见KV的牙肉有点积血,就问我们会不会是牙齿生不出。我就跟她说,前几个礼拜看过牙医,牙医说是OK的,但是那时候牙肉上没有积血。小微提醒我们带KV再看多一次牙医。

吃完这餐午餐聚会,我就带KV再去看牙医。见到牙医后,我就跟牙医说KV的情况,牙医就建议先照x-ray,看看有没有牙齿藏在里面。X-ray出来的结果是,牙齿完整的藏在里面,牙肉挡着它长不出来。牙医建议KV做一个小手术,在牙肉上开一个小洞,让牙齿自然长出来。但是,这个手术不可以当天做,因为要Senior牙医才会做。我就make appointment第二天做这个手术。

第二天早上,吃了早餐,我又带KV去看牙医。这位Senior牙医已经知道KV的情况,检查后她就为KV准备动手术. 牙医先打麻痹针在KV的牙肉上, 那时候KV忍不住痛, 就哭了起来. 那牙医和护士连忙安抚KV, 过了一回, 麻痹药开始产生作用, 牙医就开始动手术. 牙医在KV的牙肉部位沿着那颗牙齿割了一刀, 然后在用手术刀在那颗牙齿里面, 割除那些黏着牙齿的肉. 这个动作重复做了几次, 才完整割去那些黏着牙齿的肉. 这次手术大该用了半个小时. 总花费是RM275.00. 一个星期后再回去做检查. 现在, 牙齿已经长出来了!

还没动手术的照片. 牙肉上有积血.
KV开心的坐在检查椅上.
这位Junior牙医正为KV照X-Ray.
第二天, 正在动手术的情况.
牙医正在割开牙肉. 长度大概1CM.
两个星期后, 牙齿顺利的长出来.

5 comments:

键轩惠娘 said...

我女儿也是脱了很久都生不出来,本来等在过些日子还不出,就要看医生了,幸亏出来了,就好像你女儿的一样,不整齐了。

sarah said...

小孩出牙换牙还挺麻烦的。我小时就是新牙都出了一半但旧牙还没掉,又不敢去牙医那拔掉,结果搞到我牙齿都不美了。真害怕 Aerin 4年后要换牙。。伤脑筋!

Meng PAUL said...

键轩惠馆: 以后我们约一起带女儿去绑牙好吗?顺便叫牙医给多点discount,因为两个一起做,哈哈哈!

Sarah: 暂时Aerin的牙齿还很整齐,不用担心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哇,KV还挺勇敢的,换作是我女儿的话,应该会是经天动第的大工程了。

Ashley said...

看来有孩子也真不简单。
别说牙齿长到美不美,
看到牙齿能够健康成长已经很满足了。